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泳池中锐不可当 张雨霏一天比赛四场

李远飞
2021年03月07日08:4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雨霏一天比赛四场

  3月4日预赛对自己表现不满意的张雨霏,昨天在泳池中却展现出超强实力。在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肇庆站第二个比赛日里,她上午先后拿下两枚金牌,晚场又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有不俗表现,锐不可当。

  3月5日上午决出了10个项目冠军。张雨霏先是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击败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夺冠。其实刘湘是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的第一,张雨霏只获得第三。可在决赛中,张雨霏与刘湘展开了激烈对抗,在最后触壁前,两人齐头并进,只是张雨霏最后一下划水后刚好触壁,而刘湘探向池壁的手却没触到终点,最终张雨霏以24秒49获得冠军,刘湘只差0.03秒获得第二。

  女子50米自由泳摘取冠军后不久,张雨霏又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6秒25夺得冠军,这个成绩虽然不及她在石家庄游出的2分05秒49,但比她此次预赛时游出的2分07秒95提升了1.7秒。只休息了几个小时后,昨晚张雨霏再次出战,她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的第二组中,游出1分57秒67,获得小组第一,最终以预赛第二晋级决赛。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张雨霏又一骑绝尘,以56秒94获得预赛第一,晋级决赛。在一天赛四项的强度下,张雨霏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禁让人对她决赛的表现充满期待。

(责编:李源、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