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首日:张雨霏表现抢眼夺双金

周欣 王浩明
2021年03月06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首日:张雨霏表现抢眼夺双金

  新华社广州3月5日电(记者周欣 王浩明)5日,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进行了第一个决赛日的角逐,江苏名将张雨霏勇夺双金,200米蝶泳更是游出了世界级的好成绩。

  张雨霏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中,以24秒49力压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夺魁。刘湘以0.03秒的微弱差距获得银牌,浙江选手吴卿风获得铜牌。在200米蝶泳中,张雨霏一骑绝尘以2分06秒25封后,这个成绩超过了2019年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成绩。广东的俞李妍和河北的张一璠分获银牌和铜牌。

  上海选手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分06秒39的成绩相当于2019年世锦赛第四名;浙江小将余依婷以2分11秒38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奥运冠军叶诗文名列第三;由于中长距离高手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双双缺席,河北选手张可赢得女子400米自由泳桂冠。

  在男子项目中,广东名将余贺新以22秒16捍卫了50米自由泳的王者地位;浙江选手汪顺以1分57秒41轻松拿下200米混合泳金牌;来自湖北的闫子贝在最后时刻逆转,捧得100米蛙泳金牌,成绩是59秒36,前半程领先的上海选手覃海洋以59秒51惜败;东道主选手陈俊儿收获200米蝶泳冠军;山东选手程龙赢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中国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举办的创新赛事,今年跨年期间在石家庄举行了第一站比赛。本站共有来自17支队伍的120名选手参加,采取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时间安排。

(责编:李源、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