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推动雪上运动在高校的普及 大体协雪上运动分会成立

2021年03月0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杨磊)3月3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成立大会在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召开。

2020年11月12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发布了《关于征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冰上运动分会、雪上运动分会挂靠单位的通知》,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征选两个分支机构挂靠单位,经过会员单位积极申报、初评、专家推荐、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处综合评定后,同意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筹备单位。成立大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洁宣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成立雪上运动分会的决定》,明确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的职责范围。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在致辞中表示,全力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各项工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的成立将是吉林省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高校冰雪运动发展的一件盛事。他希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下一步加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吸引更多专业好、能力强的人才,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下,雪上运动分会应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科学统筹谋划,并积极举办承办区域及全国高校冰雪运动竞赛、培训等活动,勇担推进全国高校雪上运动项目发展的重任,使分会真正成为促进全国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提高、交流、展示的平台。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主席,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春大学副校长陈煜平介绍了雪上运动分会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将坚持总体规划与年度计划相结合;坚持竞赛比赛与运动推广相结合;坚持特色项目与体质健康相结合;坚持体育精神与文化塑造相结合;坚持调查研究与地域发展相结合;重点做好冬奥会的推广、为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冰雪育智、冰雪育心、冰雪育人,逐步实现健康中国的中国梦。

会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的成立,要准确把握学生体育事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规范推进分会建设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分会责任义务是协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希望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雪上运动分会主席单位的带领下,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国高校雪上运动项目能有突破性的发展,真正实现雪上运动项目在我国高校范围内的普及和水平的提高。”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