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京城德比北京笑到最后 雅尼斯: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

2021年03月0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郝帅)昨晚,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40轮,北京首钢与北京北控迎来赛季首场德比大战。

首节,北控先发制人,率先建立领先优势。次节,首钢外线发力,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方硕连突带投,带领首钢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末节北控穷追不舍,接连送出盖帽,但首钢状态火热,最终,首钢以93-83击败北控,以17胜19负的战绩继续排名积分榜第12名,北控则以20胜19负排名第11名。

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赛后,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表示:“今天的比赛我们展现了不错的精神面貌,防守端很强硬。队员们保持了很高的连续性,所有人都值得称赞,他们打得很团结,关键时刻打得聪明、冷静。在防守端也做得很强硬,限制住了对手,主导了比赛。祝贺球队获得胜利,接下来的赛程也不会简单,要继续为下一场做准备。”

曾经执教首钢两个多赛季的主帅雅尼斯,上赛季复赛阶段未能回归,如今雅尼斯重新回归首钢执教,他表示:“回来后第一次带队打比赛,对手很强,我们拿下了胜利,让我感觉很好。我们始终贯彻一点,每个人必须做好每一堂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

然而接下来,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因膝伤将无缘剩余赛事,雅尼斯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要献给翟晓川,他对于球队很重要,球队很想念他,希望他尽早归来。”

北京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队员孙桐林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晚上我们的比赛不是很专注,很多地方没有做好,防守不好,篮板球也没有做好,比赛的强度很大,我们还需要努力。”

本场比赛,北控队的孙桐林CBA生涯总篮板数提升到2416个,升至CBA历史篮板榜第29位。谈到对本场比赛失利后的感受,孙桐林说:“本场比赛我们总是莫名其妙地失误,篮板球输了20个,给了对手太多的二次进攻和机会。球队还在磨合期,需要多沟通,尤度来了之后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每个队员还是需要从个人防守做起。”

本赛季两队窗口期均进行了不同程度引援升级,北控引进了前首钢外援尤度和4位前八一球员,但是本场比赛他们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对此马布里表示:“对于队员们来说挑战很大,仍需要与球队继续磨合,队员们也应尽快调整自己。”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