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返校返岗客流增多 3月1日国铁集团北京局发送旅客近50万人次

2021年03月0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王连香)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3月1日,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48.59万人,3月2日,北京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1月28日至3月1日,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729.15万人次。

近期返校返岗客流增多,北京局集团公司从旅客组织、疫情防控、接驳服务等多个方面做好返程客流运输服务保障。

一是各火车站根据大数据实时掌握客流情况,科学规划进出站流线,引导旅客有序扫码、安检、测温、验票;配齐安检人员,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开足安检通道,旅客安检排队时间不超5分钟;设置329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1970台出站检票闸机、678台柱式闸机,101个车站实行验检合一。

二是实时监测返程旅客体温,严格落实进京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常态化消毒工作,出站口检票闸机实行“一车一消”,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提高不同部位的消毒频率,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三是各站加强交通接驳联动,北京站在出站口外和广场东西侧玉兰灯上增加公交、地铁、出租车、公共卫生间等引导标识,方便出行旅客;北京西站对正规网约车提供夜间免费停车服务,增加车辆供给;北京南站升级改造所有站台静态引导标识,增加市内公交换乘等信息,根据到达客流实际情况,及时向北京市交通委申请延长地铁4号线、14号线双向运营时间,保证夜间到达旅客通过地铁快速换乘离站。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