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促进双向投资 中韩物流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举办

2021年03月0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白帆)2月26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服务平台(EIIP)、中韩投资促进线上项目对接平台共同承办,韩国国际物流协会(KIFFA)支持的“领航中国·中韩物流产业投资合作(线上)项目推介会”举办,来自中韩两国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园区、行业组织、投资促进机构、企业代表等近1300人次在线参与观看了直播。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会议中表示,近年来,投资促进局聚焦国际投资合作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努力搭建满足投引资者从宏观形势政策、到中观产业链分析、再到微观项目对接等各层面需求的跨境产业平台。韩国国际物流协会(KIFFA)会长元济哲也表示,希望本次推介会为中韩两国物流产业的发展与合作带来全新机遇。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产业五部负责人黄玫玫对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EIIP)及其品牌活动“领航中国推介会”的新一年工作计划与合作构想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未来要从三个维度为境内外投引资者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有效的投资促进服务,一是领航中国线上路演、线下地方行及国别专场;二是以新兴科技、科技创新、版权交易、绿色低碳等新兴产业为主题的国际化大型高端品牌活动;三是高精尖产业精品闭门活动,着力为境内外投引资者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有效的投资促进服务。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主任于晓佳表示,中韩国际物流航线不断增加,向“海、陆、空立体式发展”。目前中外运、韵达等均在韩设立分公司;韩进、CJ在中国重要港口已设子公司,中韩物流企业间合作潜力大、空间广、机会多。在中韩交流互动环节,韵达韩国公司与Logis会社在港口货运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介绍,截至目前,“领航中国”系列项目推介活动已累计推介高精尖产业项目60余个,涵盖大数据、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通讯、物流、体育赛事、时尚设计、互联网等多个新兴产业,并先后协助国内31个地方及园区与中外项目方对接。 

(责编:白帆、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