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足谈:遭遇留洋低谷 武磊直面困境不言弃

欧兴荣
2021年02月25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作为当今中国留洋球员的一面旗帜,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武磊一举一动都备受国内瞩目。由于武磊近期状态不佳,部分媒体和球迷也“操碎了心”,纷纷“建言献策”,甚至建议他应换支球队或考虑回国发展。

2月24日晚,武磊更新了个人网络周记,表示自己没能上场比赛心存遗憾,但很开心球队能继续赢球。他呼吁球迷不要责怪主教练的用人安排,自己完全不害怕当前队内的良性竞争氛围,这也是他加倍努力的动力。他还分享了与家人一起在西班牙其乐融融的生活,从中可以看出,武磊当前的心理状态非常积极良好。

几天前,武磊接受媒体采访也表示,对于留洋,自己事先做了很多面对困难的准备,在一段时间里没有比赛机会在意料之中。尽管过去一年里经历了种种挫折,但他坚信自己留在西班牙人队的决定是正确的。武磊此前接受人民网专访时也曾表示,对自己的能力和定位非常清晰,不会因场上状态的起伏变得膨胀或气馁,希望球迷能客观理性地看待自己的表现。

武磊当前确实遭遇到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期,最近已经连续7轮替补待命。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枯坐替补席,未能获得登场机会,西班牙人队则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重回冲甲区域。武磊这个赛季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已打完的26轮西乙联赛中,他出场了19次,其中7次首发,仅贡献2个进球、2个助攻,表现不如人意。

对每一位职业球员来说,都会经历高峰或低谷,强者会在困难面前越挫越勇,弱者才会向困难低头。毫无疑问,武磊正在经历一个艰难时刻,何去何从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他在国内联赛转会窗即将关闭之际,透过个人周记和向媒体袒露心声,也间接否认了回国踢球的可能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据了解,武磊的性格非常坚韧,绝不轻言放弃。上赛季在球队不幸降级后,面对各种诱惑,武磊坚定地选择了留队,如今球队正处于争取升级的关键阶段,他更不可能打退堂鼓。在武磊看来,即使留洋的这一路有辛酸、也有苦涩,但更多的还是收获。

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由于国足今年面临世预赛的艰巨任务,作为“全村的希望”,不少球迷都热切期盼武磊能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带领国足成功突围闯进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想想就是件提气的事。但竞技体育,最终还是靠实力和状态说话。随着第六位归化球员阿兰到国足报到,主教练李铁在锋线上有了更多选择,单从竞技状态和得分能力来说,武磊在国家队并非不可或缺。

武磊一再表示,自己将通过刻苦的训练,保持战斗力去等待机会,相信以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做好。足球的魅力之一,就是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坚持一下,也许“至暗时刻”就会过去,转机就在前方。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为武磊加油鼓劲,希望他早日走出低谷,在球场上重焕光彩。

(责编:赵超、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