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帅抠细节 球员感触深

2021年02月25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帅抠细节 球员感触深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海口的冬训进入第二周,新帅比利奇及其助教团队已安排球队进行有球训练和技战术演练,球队的训练强度较上周明显提升。对于这位主帅,很多球员都表示,比利奇是一位善于沟通的教练,经常在训练场上向球员面授机宜。

相比于上周以体能恢复为主的训练内容,国安队本周进入有球训练与体能训练相结合的阶段。训练课上,球员被要求在跑步练习或障碍跳跃练习中完成传接球动作,并需要确保一定的精准度。而在分组对抗时,一方进球后,有时比利奇也会要求队员迅速从场地一端冲刺跑到另一端,然后再继续分组对抗。这些要求给队员完成训练科目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好在球员们心气很足,都希望在主教练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积极完成教练组的要求。

比利奇对球员的技术要求较高,他希望球员在顺利完成小范围内娴熟配合的基础上,增加进攻中节奏的变化,并保持好队员之间的距离,为进攻创造空间。有些时候,如果前场队员第一时间没有接到球,他会要求接球人马上前插,给对手施压,为其他队友留出空间。由于近几个赛季比利奇都在英国执教,这也让他更重视身体对抗,而保持攻防两端的侵略性是他强调最多的一点。

谈起对于这位新帅的印象,后卫于洋表示,“主教练人非常好,也很有亲和力。对待工作比较细致,场上出现什么问题,他会及时跟队员沟通交流。”于洋透露,比利奇到队之后明确告诉队员不会对球队原有技战术做太大的改动。但这几天的训练跟下来,他发现比利奇对训练细节的要求很严格,“主教练比较善于观察球员,并能通过训练,发现球队的问题。”

新加盟球队的U23小将高天意则表示,自己此前通过网络对比利奇有了一些了解。“他是一个比较有激情的教练,也在英超执教多年,肯定有先进的战术和理念。主教练对细节的要求很高,比如小的转身、接球的时机,他都会亲自给我们示范。”

另一名新援曹永竞说:“在网上看比利奇照片感觉他挺严肃的,是比较强硬的风格。接触了一周后感觉他是一名责任感很强的教练。第一堂训练课,他就把每个人的名字基本都记住了。训练后,还给每个人指出了问题,帮助我们尽快提高。”(记者 王洋)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