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社会足球场地5年内全面开放

2021年02月2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立风)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初步形成制度完备、权责明确、主体多元、利用高效的社会足球场地长效运营管理机制。

  《意见》要求社会足球场保障使用功能确保开放时间。鼓励各地依托已建社会足球场地,因场办赛,广泛开展足球赛事活动。社会足球场地优先保证用于开展足球活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改变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的功能。

  《意见》指出要科学管理社会足球场。鼓励建设信息数据服务平台,采用智慧管理系统,鼓励社会力量承接政府投资社会足球场地的运营管理。完善社会足球场配套设施,提高运营效益,鼓励多元利用,支持延伸足球产业链,支持为学校青少年提供场地、教学、培训服务,推进体教融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