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开启

2021年02月2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运动员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测试活动中。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摄

  据新华社电 为了利用好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个雪季,进一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近日举行测试活动,邀请部分国内运动员和国内技术官员参与配合测试工作,从疫情防控和简化办赛入手,落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

  根据安排,雪上项目和滑行项目的测试活动在2月中下旬举行,冰上项目的测试活动计划在4月上旬举行。另外,还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举行冰球和冰壶的国内测试活动。

  去年11月,由于疫情的发展和国际旅行的限制,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决定取消了原定在2020-2021赛季举行的所有列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的国际比赛。

  与此同时,相关各方也初步达成一致,原则上同意将于2021年10—12月举办10项测试赛。届时将进行全要素赛事测试,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相关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代表、国际技术官员、各国(地区)运动员、电视转播和计时计分团队参加。另外,还将安排3个国际训练周,邀请各国(地区)参赛队前来适应场地。但是这些安排还要视届时疫情的发展情况,由相关各方在活动之前3个月进行评估后最终确定。

  由于2021年10-12月距离北京冬奥会已经很接近,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场馆举办一系列测试活动,对场地、器材、设施、能源、交通等硬件进行必要的试运行,同时对场馆团队进行磨合,对指挥体系、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演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