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京郊民俗村舞龙舞狮迎宾客

2021年02月22日08: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郊民俗村舞龙舞狮迎宾客

  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庆的长龙舞起来……今天上午,丰台区王佐镇南宫五洲植物乐园门前的小广场上,村民们舞龙舞狮,迎接四方游客。

  李海龙和乡亲们摇摆着手中的木棍,十几米的长龙金鳞闪耀、上下翻腾。另一边,“狮子”也不甘寂寞,曹晓虎和同伴正踩着鼓点舞狮助兴。2019年下半年,为了增加南宫温泉休闲度假区春节期间的民俗味儿,京西知名旅游地南宫村计划组织舞龙舞狮队。村民听说后都积极报名。“大部分村民都是吃旅游饭的,大家都希望村子的旅游氛围更上一层楼。”村民说。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村里的舞龙舞狮队曾经很长时间没有舞台,但大家都没放弃。不能跟着教练练习就跟着视频练,没法聚集就自己在家练,总有能展示的一天。

  春节刚过,村民们又抓紧操练起来,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一展身手,让这里的游客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我们舞龙舞狮,就想把村里的精气神展现给四面八方的游客!”南宫温泉休闲度假区相关负责人易献群告诉记者。

  记者从南宫温泉休闲度假区获悉,用数千盏各式彩灯打造出的“林里星海”将延长开放时间,持续到农历二月二,即3月14日。(记者孙颖)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