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津津门虎队或将退出中超

2021年02月22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津门虎队或将退出中超

  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最后日期,但截至昨天,天津津门虎队(原天津泰达队)依然无法提交相关材料。据悉,目前该俱乐部的财务状况非常糟糕,不排除直接退出中超联赛的可能。

  1月29日,天津津门虎队没能如期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此后,中国足协要求他们在2月10日前补充提交包括《未签字说明情况》《详细解决方案》以及《股东担保承诺》3份材料。最终,津门虎队如期上交了3份材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挺过难关。按照足协的要求,如果他们不能在2月28日17时前解决资金问题,按时提交工资确认表,就不能获得新赛季联赛的注册和准入。

  自去年足协杯结束后,天津津门虎队放假至今,队员们似乎已经为俱乐部的解散做好了准备。前国脚肖智一直独自在广州大学城基地训练;外援苏亚雷斯正在等待仲裁,以期恢复自由球员身份,然后加盟波尔图队;外援阿奇姆彭则有望转会河南建业队。

  据悉,泰达俱乐部去年欠薪达到8个月,欠薪金额超过3亿元。在这种情况下,泰达控股已经在内部表态,将放弃俱乐部,并将决定以文件的形式分别送至有关部门,目前正等待批复。

  如果这家拥有23年历史的俱乐部解散,天津足球无疑将再次承受重大打击。去年春天,天津另一家中超俱乐部——天海俱乐部宣告解散。如果接下来津门虎队也退出,那么天津足球将从中超版图上消失。(记者 李立)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