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铁北京局:2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15.2万人

2021年02月1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王连香)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2月18日,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27.07万人,其中,北京六大站共计发送旅客6.16万人,分别为:北京站0.86万人;北京西站2.2万人;北京南站2.29万人;北京北站0.2万人;清河站0.32万人;北京朝阳站0.29万人。

2月18日,北京六大站到达22.62万人,分别为:北京站3.6万人、北京西站9.9万人、北京南站5.8万人、北京北站0.59万人、清河站1.01万人、北京朝阳站1.72万人。

2月19日,北京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5.2万人。为做好节后返程客流运输服务保障,北京局集团公司从售票保障、安检查危、疫情防控、现场防护等多个方面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一是做好特殊群体的售票服务,针对学生出行需求,做好学生团体票发售,优先满足学生互联网、窗口及中转购票;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设置务工团体票专口,为务工购票提供便捷服务;增设退票、改签专用售票窗口,在售票区域和自助售取票区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引导、咨询和问题处理工作。

二是在北京南、天津西站设立服务点,为旅客办理不同运输时效的“站到门”便民托运服务和旅客遗失品“寄送”业务,用优质、便捷的服务保障旅客春运返程出行顺畅。

三是各火车站根据大数据实时掌握客流情况,科学规划进出站流线,引导旅客有序扫码、安检、测温、验票;适时提高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同时加强候车室通风,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候车环境,设置自助口罩机,方便口罩破损旅客免费使用;列车乘务人员运用“测温宝”程序,在各趟列车上无接触式远距离对旅客进行测温,并随时提示旅客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在门把手、水龙头等重点接触部位落实每小时一消毒制度,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四是在进站口、售票大厅、电梯口、站台等关键场所做好旅客的引导和分流,北京站素萍服务组、北京西站“036”爱心候车室、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等爱心服务组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一条龙服务,配置专门候车区,保证出行不便旅客的进出畅达、乘降舒适。

(责编:王连香、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