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澳网女单头号种子巴蒂爆冷出局

2021年02月19日08:3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女单头号种子巴蒂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昨天,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爆出大冷门,女单头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被25号种子、捷克球员姆奇霍娃淘汰出局,无缘半决赛。

  作为东道主选手,巴蒂被主场观众寄予厚望,因为澳大利亚球员上一次夺得澳网单打冠军还是1978年的事。

  巴蒂与姆奇霍娃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8年美网,当时巴蒂以6比3和6比4直落两盘取胜。但这一次捷克姑娘很难对付,她此前已相继淘汰6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和18号种子梅尔滕斯。

  比赛开始后,巴蒂打得相当顺,很快以6比1拿下首盘,并且在第二盘首局破发,保发后以2比0领先。但随后不久,姆奇霍娃喊了医疗暂停,这让比赛中断了大约10分钟。“比赛非常艰苦,我有点晕,感觉头在打转,所以我休息了一下,这帮到了我。”姆奇霍娃赛后解释了自己叫医疗暂停的原因。

  在暂停帮姆奇霍娃缓解了头晕后,巴蒂的状态也落到了低点,她在随后6局中输了5局,以3比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巴蒂在第一局和第七局遭遇破发,最终以 2比 6告负。“我很失望,我让那次暂停成了一个转折点。”巴蒂赛后说。

  此前,姆奇霍娃的大满贯赛单打最佳战绩是2019年温网八强,在击败巴蒂后,捷克姑娘将与22号种子、美国球员布拉迪争夺决赛资格。(记者李远飞)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