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497万市民乐游公园景区

10家市属公园今起恢复售票

2021年02月19日08: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497万市民乐游公园景区

春节假期,北京市上千家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从今天开始,10家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的市属公园恢复售票,继续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园。

长假最后一日

游园热情不减

大年初六春光明媚,不少市民约上朋友带上娃,奔公园踏青赏景。监测显示,假期最后一天,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1.9万人次。

“就地过年”让这个春节变得如此特殊。很多市民把市内游园当成亲友团聚、休闲放松的好选择。全市共有1014家公园风景区坚持开放,绝大多数免收门票。各公园风景区也采取免费、打折、延长部分项目开放时间等措施,努力为在京过年市民提供服务保障。

从除夕到初六,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5%。最大客流量出现在2月13日和16日,均超过了93万人次。

大公园受青睐

小而美有人气

奥森公园、天坛、颐和园、动物园等知名公园,依旧是市民的游园热门。不过,家门口那些“小而美”的公园,也成了市民的游园新去处。过去5年,北京市共新建城市休闲公园、城市森林、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超过700处,全市各类公园达1090个,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67.2%提高到86.8%。很多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假期游园不必再跑远儿了。

落实防疫举措

逛园安全舒适

既要让市民玩儿得尽兴,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预约游园的方式,各公园景区提前掌握了游客量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服务。在游览过程中,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游客入园游览,确保公园门区无游客扎堆聚集。

同时,各公园风景区还主动发布预约信息,及时疏导、提示游客均衡到非热点公园、非热点时段游览,瞬时在园游客量始终保持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

10家公园首次免票

今天开始恢复收费

北京市属公园中,除了一直免票的园博馆和紫竹院公园之外,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这10家公园首次免费开放,为市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

春节假期连续7天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在市属公园尚属首次。所有市属公园日接待游客量预约调控得当,均未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市属各公园及园博馆还在线上推出了“新春游园汇”特色,春节期间十余场直播活动共计吸引了195.6万观众在线游园过节,加上丰富的云逛展、云参观、云课堂等线上活动,更是得到了观众和公园“粉丝”的喜爱,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逛遍名园。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从今天开始,10家市属公园恢复售票,继续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园,持年季月票游客和优待政策人群不受影响。市民游园时请科学佩戴口罩,配合安检、测温验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记者 朱松梅 叶晓彦)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