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坂直美终结小威澳网之旅

2021年02月19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坂直美终结小威澳网之旅

昨天,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半决赛中,3号种子、日本名将大坂直美淘汰了10号种子、39岁的美国老将小威廉姆斯,终结了后者夺取个人第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希望。大坂直美将在决赛中对阵22号种子、另一位美国球员布拉迪。

在与大坂直美的这场半决赛中,小威廉姆斯是率先掌控局势的人。在首盘首局破掉大坂直美的发球局后,她一度有望拿到局分3比0的优势,然而大坂直美救回了第三局的破发点,之后连下5局奠定胜势,最终以6比3拔得头筹。

第二盘,大坂直美首局破发,但小威在第八局连续拿到了3个破发点,在兑现了最后一个破发机会后,将局分扳成4平。第九局大坂直美马上还以颜色,40比0后兑现第一个破发点,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小威毫无抵抗,并以一个非受迫性失误让大坂直美以6比4锁定胜利。赛后小威大方地在网前祝贺大坂直美,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却难以自制地泪流满面,“今天不同以往的地方在于失误。老实说,我今天有很多机会,但我也犯了很多错误。”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22号种子布拉迪以6比4、3比6和6比4淘汰了25号种子、捷克球员姆奇霍娃,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决赛。布拉迪与大坂直美曾在去年美网女单半决赛中相遇,后者2比1获胜并最终赢下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

这一天还结束了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俄罗斯“黑马”卡拉采夫的男单半决赛。首盘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前7局两人各自保发,但德约科维奇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始终能够保持高水准,等待对手出现纰漏。机会在第八局来了,卡拉采夫状态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和第三盘,卡拉采夫都曾发起反扑,可惜在稳如泰山的德约科维奇面前都难以持久,德约科维奇又以6比4和6比2连下两盘锁定胜利,第九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记者 李远飞)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