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足联更新赛程 调整中超球队分组情况

国安队递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

2021年02月19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队递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官网更新了亚冠赛程,不仅去掉了J组被取消亚冠资格的山东队,还调整了中超4支参赛球队的分组情况。其中,原本需要通过附加赛获得小组赛资格的上赛季中超联赛季军北京中赫国安队,目前已进入I组,同组对手为日本川崎前锋队、菲律宾联城队以及一场亚冠附加赛的胜者。

  根据上赛季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排名情况,4支晋级亚冠的球队为联赛冠军江苏队、足协杯冠军山东队、联赛亚军广州队和联赛季军国安队。因山东队不久前被亚足联取消了亚冠资格,联赛第四名上海海港队入替。按照参赛顺位,江苏队、广州队、国安队直接获得正赛资格,海港队将参加附加赛。

  按照亚足联最新赛程,江苏队仍在G组,广州队取代山东队进入J组,国安则取代广州队进入I组,而海港队在通过亚足联的资格审查后将参加亚冠附加赛。附加赛将于4月14日打响,海港队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与菲律宾伊洛伊洛队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够通过附加赛,该队将进入F组。

  因山东队被取消资格而获益的不仅有海港队,还有国安队。原本需要参加附加赛的国安队现在可以直接参加小组赛,球队不仅免除了在附加赛被淘汰的风险,还省去了旅途奔波的麻烦。不过,I组中的对手实力都不弱,除了最强对手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还有菲律宾的联城队和一场附加赛的胜者。这场附加赛在韩国K联赛球队大邱FC队与泰国清莱联队之间进行,两队实力都不弱,对国安队来说都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击败的对手。

  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采用赛会制,赛程为3天1场。国安队首轮对手为联城队,比赛将于4月21日进行。

  亚冠联赛小组赛很可能与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开赛时间产生冲突,这也将给4支中超球队带来一定的困扰。毕竟,放弃亚冠对球队自身和中国足球的名誉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当然,亚冠东亚赛区的比赛目前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相关参赛国家和地区愿意承接全部5个小组的比赛。据悉,目前只有F、J两个小组因有泰国球队参加,泰方提出了明确的办赛申请。其余3个小组的比赛在哪里举行,还要等待亚足联下周开会商议后对外公布。(记者 王洋)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