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当冬奥遇上春节(体坛观澜)

薛  原
2021年02月19日0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个春节假期,在迎接冬奥会的倒计时中,也增添了更多冰雪运动的味道

  

  全家总动员,溜冰滑雪过新年。筹办冬奥会,冰雪运动热起来,从北到南,冰场和雪场不断扩容,迎来越来越多的爱好者。这个春节假期,在迎接冬奥会的倒计时中,也增添了更多冰雪运动的味道。

  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为全民健身注入新的活力,更为世界冰雪运动的版图添上了新的色彩。作为东道主,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这样的底气来自于那些闪耀中国智慧与中国风采的奥运场馆,来自于各方的倾情付出,也来自于每个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参与。

  为这个牛年新春增添别样年味的,还有北京冬奥会推出的一系列特许纪念品。“恭贺新禧”春节主题徽章别开生面——在中国传统四合院门前,冬奥吉祥物“冰墩墩”手提红灯笼拜大年,搭配元宝、锦鲤、福字、如意等传统文化元素,表达了对春节和冬奥的双重祝福。老北京的冰上时光系列徽章则串联起老北京冰上运动的15个故事,在对古都北京冰上运动历史的悠长讲述中,为冬季运动、为奥林匹克加添了来自东方的底蕴。

  冬奥会是一座宏大的舞台,汇聚起世界的关注。这座舞台上,顶尖冰雪运动员的巅峰较量令人期待,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异彩纷呈。当冬奥遇上春节,时尚的冰雪运动与新春民俗、传统文化正交织出别样风情。相约冬奥、相约北京、相约新春佳节。明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时,正是大年初四。红红火火过大年,赏冰乐雪冬奥会,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感受中国文化的包容与祥和,北京冬奥会为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也将让奥林匹克运动焕发新的光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9日 15 版)

(责编:程宏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