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使用滑雪机滑雪的优势与劣势

2021年02月18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使用滑雪机滑雪的优势与劣势

  随着冰雪运动在我国快速普及,一种无需去滑雪场、不受天气影响的坡道滑雪机受到了市场欢迎。这种滑雪机能够模拟雪道情景、调节坡度,并有较强安全性。但这种方式适用于所有人群吗?

  如今有不少人想尝试滑雪,但受困于时间、距离等因素难以实现,现在有一种方式可以满足他们需求。滑雪发烧友豆包有一次应朋友请求,指导初学者使用坡道滑雪机体验滑雪运动。豆包告诉记者,在忙活了一通后,感觉对方对这种方式并不适用。“我主动问她好不好玩,她说有点枯燥,没感受到滑雪乐趣。”

  豆包认为,初学者没能在滑雪机上体验到滑雪乐趣,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对滑雪初学者而言,能让他们情绪立刻兴奋的往往是滑雪场的皑皑白雪及浩渺无边的风景。这一点通常能激励初学者熬过初期滑雪失败带来的挫败感。第二,当滑雪者成功克服恐惧,从长长的雪道顺“流”而下时,内心会产生极大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这一点很难从滑雪机上体会到。第三,滑雪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活动,滑雪时或全家出动,或朋友间结伴出行,感觉像一起去度假,而不仅是追求滑雪乐趣。

  豆包说,通过滑雪机爱上滑雪运动要比在滑雪场难很多。相反,如果你已经喜欢上滑雪运动,再使用滑雪机满足运动需求是个不错选择。首先,滑雪机前通常都可以摆放镜子,滑雪者可通过镜子纠正不正确滑雪姿态、体态等。其次,滑雪机前端有扶手,机器可随时暂停,这些可以保证滑雪的安全性。此外,滑雪机不受季节和时间限制,从效率上来说会高很多,同时也方便教练就近指导。 (实习记者 邓方佳)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