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教练“泄密”小威弱点

2021年02月17日09: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练“泄密”小威弱点

  16日16时,在罗德拉沃尔球场,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将与今年澳网女单2号种子哈勒普争夺四强席位。这对于志在获得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纪录的小威而言,无疑是本届澳网至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此,小威的团队在舆论上开始为小威卸下心理包袱。

  “小威需要通过拿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来证明自己吗?我认为她不需要。”小威的教练穆拉托格鲁说,“我们都知道,那(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是不同的比赛,一个是业余比赛,一个是职业比赛。”

  穆拉托格鲁的意思其实很明白,他认为舆论将小威与玛格丽特·考特进行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玛格丽特·考特的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有13个是在1968年公开赛年代开始前获得的,那时的比赛和如今的比赛在竞争性上根本不是一个量级。

  39岁的小威在2017年获得第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后,至今已经有4次打入了大满贯赛的决赛,只是都错过了冠军。穆拉托格鲁承认:“小威重返球场就是为了再赢得一些大满贯。”

  究竟是什么拖住了小威夺得第2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脚步呢?穆拉托格鲁透露了“秘密”,“如果你不能很好地移动,那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发起进攻。”他说,“可我认为这让她输掉了几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穆拉托格鲁表示,小威的教练团队一直希望她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提升,但因为小威身上有许多陈旧伤病,所以团队制订的训练计划很难全单实施。

  小威在对阵哈勒普的比赛中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两人此前的11次交手,小威虽然以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且9场胜利中就包括2019年澳网女单的16进8比赛。但不可忽视的是,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是最近一次在大满贯赛上交手是在2019年的温网决赛,哈勒普以两个6比2,赢得干净利落。穆拉托格鲁认为这场比赛可以被视为一座分水岭。“我认为哈勒普那次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那对她而言意味着一个新的高度,因为这让她意识到自己可以在和小威的比赛中打出这样的水平。”穆拉托格鲁说,“所以这次碰面她一定会带着更大的自信,而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记者 李远飞)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