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9.06亿元!史上最强春节档 5天总票房超越2019年

揭书宜
2021年02月16日08:23 | 来源:澎湃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59.06亿元!史上最强春节档,5天总票房超越2019年

  2021年春节档票房已超过2019年,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15日19:32:16,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59.06亿元,超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59.05亿元创下新纪录,并持续刷新。

  从总票房上看,《唐人街探案3》以29.98亿元遥遥领先,但《你好,李焕英》势头较猛,目前票房已达15.56亿元。2月15日,《你好,李焕英》的单日票房产出已经超过了《唐探3》,2月16日的预售票房和票房都是《唐探3》的约2倍。

  《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领跑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唐人街探案3》已打破11项影史纪录:中国影史首日人次纪录、中国影史悬疑片首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首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春节档影片首日场次纪录、中国影史悬疑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产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电影市场最快破10亿纪录等。

  去年春节档因疫情憾别荧幕的《唐人街探案3》出自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万达电影,002739 )。该电影出品方包括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万达电影持有其95.77%的股份)、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600977)。联合出品方中有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的身影。天津猫眼的股东中则既有腾讯的出现,又有美团的身影。

  《唐人街探案3》的兄弟篇《唐人街探案》和《唐人街探案2》分别取得了8.2亿元和34亿元票房的成绩,上映的档期分别是2016年元旦档和2018年春节档。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电影坚持将《唐人街探案3》放在春节档上映。“《唐人街探案3》是春节档定制影片,它的类型比较综合,有探案和喜剧合家欢的元素,可以满足各类观众的观影需求,影片的品质也很好,公司希望仍能够在春节档上映。”2020年9月8日,万达电影董事会秘书王会武在全景网举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上表示。

  若《唐人街探案3》票房表现出色,或将提振万达电影的业绩。

  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万达电影业绩大幅下滑,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7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0.1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342.96%。

  《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破15亿元 ,北京文化连亏两年

  电影《你好,李焕英》改编自2016年出品的同名小品,由贾玲担任编剧。贾玲曾说过,若票房破30亿就瘦成一道闪电。

  《你好,李焕英》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中身现不少大公司。出品方中有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000802)、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此外,中国电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则是该片的联合出品方。而中国电影和北京文化都参与了该片的发行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文化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北京文化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4亿元至7.9亿元。此前,北京文化曾“押中”《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等爆款电影。

  2020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影院的上座率从30%逐渐上升到75%。进入2021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影院春节档正迎来小高潮。

  此前,业内人士曾告诉澎湃新闻,虽然以前春节档电影票也有所涨价,但今年涨价幅度更大,所以票房会相对往年有一定的增加。票价的提高是全国影院自发的,院线方觉得再不涨价就可能会影响正常的持续经营能力。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