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渐迎出游“小高峰” 王府井游客最多

2021年02月15日06: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14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月11日至13日,北京市重点监测的147家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275.8万人次,北京市等级景区网络预约数逐天递增,渐迎春节假期的出游“小高峰”。11日至13日游客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累计接待游客36万人次。

  依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量化措施要求,北京对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室内文化场所按照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限流,宾馆饭店按照75%进行限流。同时,北京对等级景区按照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50%限量售票,所有收费型等级景区均开通了预约售票,并严控预约人数。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最多的景区(地区)为王府井,11日至13日累计接待游客36万人次;其次为前门大街,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5A级景区方面,11日至13日,颐和园接待游客8.3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游客7.8万人次,故宫接待游客6万人次,圆明园接待游客3.4万人次,八达岭长城接待游客2.3万人次,十三陵接待游客1万人次,慕田峪长城接待游客0.9万人次,恭王府接待游客0.5万人次。

  北京市文旅局提示游客春节假期期间出行做好防护,预约购票,并做到错时出行、错峰游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