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春节档激战正酣 《你好,李焕英》口碑持续发酵

2021年02月14日15:1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档激战正酣 《你好,李焕英》口碑持续发酵

  在“就地过年”政策倡议下,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大爆发,成为“最强春节档”。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13时30分,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报收近27亿,《唐人街探案3》累计获得16.24亿票房;亚军《你好,李焕英》表现同样耀眼,收获4.96亿票房,《侍神令》《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影片票房也都过亿。

  众多影片角力春节档号称神仙打架,在相互追逐的过程中,贾玲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口碑大爆,像一匹黑马,在口碑战场中突出重围,领衔各平台口碑排行,其中猫眼评分9.5分,豆瓣评分高达8.2分,79.5%的网友给出了4星及以上的好评,成为口碑最佳的春节档影片。

春节档激战正酣 《你好,李焕英》口碑持续发酵

  2月13日上午,《你好,李焕英》口碑持续发酵,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不仅如此,微博热搜前十榜单中,有6条内容与影片相关,《你好,李焕英》的舆论热度可见一斑,在影片热度持续发酵的同时,也引发了许多观众对于家乡、亲人、团圆的思考。

  走进电影院看过《你好,李焕英》的观众给出评价,电影笑点满满又避免了刻意煽情,笑中带泪的情节内容与朴素真挚的情感击中了大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在豆瓣上,很多观众在影评里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影片“笑后有泪,温暖感动却不过分煽情”“笑点暖点可可爱爱”“笑点包袱是一种回望心中伤口时的疗愈方式”,还有网友表示看完影片后,“想给我妈打个电话,告诉她等等我,过两天就回去看她了”。

  在知乎上有关于《你好,李焕英》相关问题的回答下,其中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用一首诗形容了观看影片后的感触:“瀑布的水逆流而上,蒲公英的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子弹退回枪膛,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我交回录取通知书,忘了十年寒窗;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你还在我身旁。

  “你还在我身旁”多么朴素简单的一句话,不仅表述了影片最真实的情感,也让很多人泪流满面,尤其在大家不能回家过年的背景下,影片更是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据了解,影片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编,讲述刚考上大学的女孩贾晓玲(贾玲 饰)意外穿越时空回到1981年,与年轻时代的妈妈李焕英(张小斐 饰)相遇,触摸到年轻的父母和他们梦想的故事。

  贾玲用艺术的形式弥补了曾经的遗憾,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而对于银屏前的很多观众来说,从四年前的小品,到如今的电影,无不让大家看到了满满的诚意,和贾玲对母亲的思念。2021春节,无数他乡游子选择就地过年,并把乡愁的情感,寄托在了《你好,李焕英》这一张小小的电影票上,同时,影片主创团队的过硬演技也为影片的口碑发酵提供了源动力。(辛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