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假期前三天北京近63万人网络预约游园

2021年02月14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期前三天北京近63万人网络预约游园

  昨日,北京市假日办发布消息,三十至初二,北京市重点监测147家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275.8万人次,与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1.2倍。疫情防控落实有力,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假日经济保持平稳,线上线下文旅活动丰富,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旅游投诉。

  据统计,2月11日-13日,全市等级景区网络预约数逐天递增,分别为76632人、255046人、295662人,共计近63万人。

  同时,北京市重点监测147家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275.8万人次,与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1.2倍;营业收入2.2亿元,与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1.8倍。

  景区(地区)接待游客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91%,营业收入与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了1.6倍。

  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名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接待36万人次,前门大街景区接待18.3万人次,乐多港假日广场接待18万人次,南锣鼓巷接待15万人次,北京动物园接待9万人次,颐和园接待8.3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7.8万人次,什刹海风景区接待7.8万人次,北京市大栅栏商业街区接待7.7万人次,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接待7万人次。

  5A级景区接待情况:颐和园接待8.3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7.8万人次,故宫接待6万人次,圆明园接待3.4万人次,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接待2.9万人次,八达岭长城接待2.3万人次,十三陵接待1万人次,慕田峪长城接待0.9万人次,恭王府接待0.5万人次。

  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14.4%,同比减少4个百分点;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20.8%,同比增长8.8个百分点;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2%,同比增长39.5个百分点。

  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与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减少20.8个百分点,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与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1.3个百分点,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与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34.2个百分点。

  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8.8万人次,与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1.2倍;营业收入2036.8万元,与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3.2倍。乡村游接待游客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21.8%;营业收入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52.4%。2月11日-13日,乡村精品民宿的客房入住率逐日稳步提升,假期第三天达到了90%以上。

  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延庆区、怀柔区和平谷区。其中,延庆区接待游客3.0万人次,怀柔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平谷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

  2月10日-2月12日,民航进港人数4万人次,恢复到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13.4%,其中首都机场进港人数2.7万人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港人数1.3万人次。铁路进站人数5.7万人次,恢复到2020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24.3%。

  民航进港人数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10.9%;铁路进站人数恢复到2019年春节假期前三天的14.7%。

  链接

  颐和园、动物园春节门票已约满 部分游客“爽约”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春节假期前三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达63.4万人次。颐和园、北京动物园至17日(初六)已经预约满额。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游客预约后未前往出现“爽约”情况,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春节期间大家预约市属公园游园过节的意愿很高,若是预约后出行游园计划有变化,请及时取消网上预约,把有限的预约名额让给有需求的游客。市公园管理中心“畅游公园”预约平台和颐和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这4家公园的预约平台会及时将退回的预约名额投入票池,做好动态调控。请有预约游园计划的人时关注预约平台的余票情况。

  据悉,今年春节假期,北京10家市属公园免费向游客预约开放。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颐和园的接待量在节日前三天较为领先,分别为9.88万、9.8万、8.8万人,预约量、验约率也都较高,广大群众对春节游园很有热情,纷纷到公园中领略节日氛围、家国情怀和名园文化。

  目前,颐和园、北京动物园至17日(初六)已经预约满额;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市属公园,现在至17日的预约量较高,但都尚未满额,大家可以预约前往。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还有较大预约空间,推荐大家现在预约前往。

  除了到公园实地游览,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春节期间还带来了16场新春直播、15场云游导讲、30节线上课堂,得到了观众和游客的喜爱和参与,中国传统文化及节日民俗文化、优秀园林文化通过“云游”走进了千家万户。文/本报记者 王斌 记者 解丽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