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路向征程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全力以赴

2021年02月1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郝帅)春节将至,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目前正在上海崇明基地紧张地备战。按照此前的计划,中国男篮将于2月17日至23日参加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据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介绍,中国男篮在上海集训的几天时间里,队员们主要是以投篮和身体力量训练为主,然后通过结合技战术的无球的跑动,将战术明确下来。

这次国家队集训恰逢春节期间,加之CBA联赛第二阶段结束不久,所以在这个节点上很多队员的伤病和心理问题也接踵而至。杜锋说:“本次集训恰逢春节,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思想、身体、精神都是非常疲劳的。在这里特别感谢参加这次集训的所有队员和教练员、工作人员。其实很多队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是他们克服了自身的困难,来到国家队,为国效力,这种精神和这种态度是值得每个人去敬佩和学习的,也希望这一次大家能更好地一起完成任务。”

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队成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本次中国男篮集训,韩德君被任命为新一届国家队队长,对此,杜锋表示:“韩德君在辽宁队担任队长很多年,非常具有号召力。当接到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来到上海崇明基地报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表率的作用。同时他一直坚持带着伤病在打比赛,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他担任这次国家集训队队长是当之无愧的。”

本次征战男篮亚洲杯预选赛,不仅是杜锋作为中国男篮主帅首次带队出征,同时也是队中诸多年轻小将们的“处子秀”。本赛季CBA联赛上有着突出表现的高诗岩坦言,“能够入选国家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也是是我克服困难的原因和动力。希望通过此次入选集训,学习到一些东西,感受国家队的氛围。”

作为本次集训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曾凡博是连续第二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他认为每次集训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过程。他说:“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集训有比赛任务,是对我的更大考验,需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他坦承,这次集训重要的是学习的过程以及和前辈们一起分享经验,学习优点,“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拼尽自己的全力。”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按照原定计划,于2月13日启程飞往卡塔尔多哈,从此前FIBA官方公布的赛程来看,中国男篮将从北京时间2月17日(大年初六)开始,分别迎战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和日本。不过根据最新消息,目前中国台北队和马来西亚队能否按计划参赛,尚存一定变数。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