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春走基层】小手写春联 送给环卫工 

2021年02月1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小手写春联?送给环卫工

  人民网合肥2月11日电(赵越)小手撰写祝福春联,温暖留肥环卫工人。近日,在合肥市高新区天智路环卫基地,10余名小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福凝于笔端,送给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

  小学生为环卫工人写春联。人民网 赵越摄

  往年,异乡人返乡过年,城里垃圾减少,环卫工工作任务相对减轻。今年,很多人就地过年,环卫工作面临较大的考验。对此,合肥众多环卫工都决定留在清洁城市的岗位上,其中也包括不少家是外地的环卫工。

  写春联。人民网 赵越摄

  在合肥市高新区,有100余名外地环卫工人选择留在合肥过年。29岁的肖大永是一名洗扫车驾驶员,老家在湖南邵阳,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逢年过节几乎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肖大永和妻子决定今年就不回家了,继续留守在合肥过年。

  “不回家,减少流动,就当给社会做点小小的贡献。其实,在哪里过年都一样,合肥也是我的第二个家!”肖大永过年期间已经申请了加班,将继续驾驶清扫车,一天八小时在路上清扫。

  同样,来自福建南平的曾维佳也选择留在合肥。收到小朋友们送来的春联,曾维佳高兴地和家人视频分享:“我在这边很好,不要担心,等疫情形势稳定再回去看你们!”

  小朋友和环卫工人展示春联。人民网 赵越摄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及书法老师共为一线环卫工人书写春联300幅、大红“福”字300个。通过活动,小朋友们获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环卫工人们收到的不仅是春联,更是浓浓的关爱和温暖的祝福。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