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詹姆斯砍三双力挽狂澜加时胜雷霆

2021年02月10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砍三双力挽狂澜加时胜雷霆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午,湖人在超巨之一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缺席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赛在主场以119比112艰难击败雷霆,勒布朗·詹姆斯拿到28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2盖帽2抢断的全面数据,砍三双再现英雄本色,独木支撑球队渡过险关,带领球队完成五连胜。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之后,再次更新了若干项个人和联盟数据。

  上一场比赛,湖人就打了加时赛,而且是双加时,詹姆斯和戴维斯两人联手拿下63分,引领球队艰难获胜。但湖人在与雷霆比赛的当日开赛前宣布,安东尼·戴维斯的右腿跟腱已经有一段时间感觉到不适,虽然并无大碍,但是“浓眉哥”仍将缺席与雷霆队的比赛,这主要是出于谨慎考虑。于是,在这场主场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湖人队只好以詹姆斯单核出阵。

  在与雷霆比赛中,在前三节,甚至到了第四节的中段,湖人还处于落后状态,眼看连胜就要被中止,冷门就要出现,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湖人开始了绝地反击。詹姆斯2分中投、3分远投接连命中,施罗德也不断砍分,湖人将比分超出。但亚历山大造3分犯规,3罚3中在终场前为雷霆将比分扳成110平。加时赛雷霆终于被击垮仅得到2分,詹姆斯用一记扣篮将比分锁定在119比112,也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前25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贡献至少15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连续刷新历史第一纪录。詹姆斯还就此达成了赛季第3次三双,也是他生涯第97次三双,且35岁以后9次奉献三双,超越了基德的8次纪录,创造又一项历史第一纪录。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