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场艺术盛宴陪你在京过年

步  鹏
2021年02月05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不少人选择留京过年。春节期间,中山公园音乐堂“牛转乾坤,喜气满堂——2021北京新春演出季”将上演5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观众在位于紫禁城脚下的皇家园林赏景赏乐。

  12年来,每逢大年初一,北京京剧院的艺术家都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舞台上为戏迷献上传统经典京剧唱段。今年2月12日(正月初一)晚,北京京剧院四大头牌——程派青衣迟小秋、杨派老生杜镇杰、梅派青衣张慧芳、梅派第三代传承人男旦胡文阁,将领衔演出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段。2月13日(正月初二)晚,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三大剧种的戏曲艺术家将聚集一堂,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将同台。此外,2月14日(正月初三)晚,一台集朗诵、声乐和钢琴演奏于一体的晚会,将呈现爱与浪漫的节日氛围。2月15日(正月初四)晚,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二胡演奏家宋飞将联袂登场,演奏多首“以往不常听到的好作品”。2月26日元宵佳节之夜,指挥家胡彪将携手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带来节日气氛浓烈的经典民乐作品。

  中山音乐堂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演出能为在京过年的人们营造欢乐吉祥的氛围,带来健康向上的力量。

(责编:郭冠华、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