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跨过鸭绿江》全景谱写国家英雄史诗

2021年02月03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组织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跨过鸭绿江》首播期间,收视率和收视份额始终高居榜首。截至目前,该剧累计观众规模超12亿人次。据CSM全国网数据,全剧平均收视率1.3%,平均收视份额5.89%,单集最高收视率1.73%,单集最高收视份额7.87%,创下近两年央视一套黄金档收视最高纪录。广大电视观众、追剧网友也予以高度评价,全剧在央视频总体播放量超过4000万,豆瓣评分8.7,知乎评分9.0,被观众誉为“2021首部爆款剧目”“年轻人最该追的电视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介绍,《跨过鸭绿江》的创作时间只有一年,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剧组全体成员奋战100天,分成五个摄制组,跨五省市拍摄,终于如期完成。虽然时间紧迫、体量庞大、难度空前,但整个主创团队依然秉持着“工匠精神”,对制作细节精益求精。

  与会者一致认为,《跨过鸭绿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艺术水准与观众满意度为首要评价指标,实现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突破。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表示,《跨过鸭绿江》是70年来第一次以全景式的呈现、以国际化的视野,把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搬上荧屏的电视剧,呈现出“全景式、史诗般”的非凡特质。全剧不仅很好完成领袖和英雄群谱的形象塑造,更谱写出一部壮丽的英雄史诗,呈现了站起来的中国人的精神品格,是“总台出品”的又一扛鼎之作。(李夏至)

(责编:郭冠华、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