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火种》开机

2020年12月22日10: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火种》开机

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火种》20日在海口开机,演员富大龙将饰演李大钊。该片由陈剑飞执导,周振天编剧,其他主演还有姜武、杜旭东等。

《火种》将通过1919年—1927年和1951年两条时空线索,展示李大钊点燃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火种、成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历史画卷。同时,该片将立足于李大钊引领的时代先锋思潮,与当代青年价值观形成共情共振,实现跨越百年的信仰对话。影片从一份尘封92年的神秘档案切入,力求通过强情节的双时空剧情设置和矛盾冲突,打破认知隔阂,激发青年观众的观影期待。

该片已获得李大钊长子李葆华、长女李乐群特别授权,不仅描绘李大钊作为一名革命先驱所参与的恢宏史诗,还将展现李大钊作为好师长、好父亲、好丈夫生动鲜活的一面。

“李大钊是一个浪漫的、充满人性的人,但他放弃了个人的乐趣乃至生命,就是为了‘为万世开太平’,让全天下的人能够享受合家团圆,希望所有人能获得尊重、平等、自由,这是他最伟大的部分。”开机仪式上,富大龙这样解读角色。(记者 袁云儿)

(责编:蒋波、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