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甘岭》等十部电影精致修复焕发新生

2020年12月13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甘岭》等十部电影精致修复焕发新生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王鹏)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主办的“珍藏:中国经典影片展映”日前在京开幕。《上甘岭》等十部由中国电影资料馆珍藏和修复的经典影片通过此次影展与观众见面。

  本次影展包括“新中国新农村”“保家卫国”“名家名作”“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四个单元。其中,“新中国新农村”单元推出《枯木逢春》《五朵金花》《李双双》《锦上添花》等杰作,展现新中国农村的旧貌换新颜。此外,“保家卫国”单元选择了两部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经典影片《上甘岭》和《英雄儿女》,“名家名作”挑选了鲁迅和老舍先生作品改编的电影《祝福》和《龙须沟》,“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则推出《乌鸦与麻雀》《早春二月》等经典作品。

  据悉,影展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南京、杭州、济南、长沙、广州、厦门、遵义、安溪11个城市举办。

(责编:刘颖颖、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