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秒钟》11月27日上映 "张译亲笔信"视频讲述电影情缘

2020年11月13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电影《一秒钟》将于11月27日全国上映。11月12日,片方发布“张译亲笔信”视频,这封视频信由张译撰写并亲自执导拍摄,以短片的形式,讲述了自己与电影结缘的过程并向自己一直敬重的导演张艺谋表达了感谢。正是10岁那年看到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引发了张译对于电影世界的好奇,而30年后,他也终于在《一秒钟》中与张艺谋导演首次合作。

  “张译亲笔信”视频中,张译注视着大银幕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也审视着作为演员和观众的自己。他时而触摸着光影,时而贴紧着银幕,微笑着也沉思着。戏里戏外,人与角色,融为一体。

  时光流转回30年前的那个夏天,10岁的张译还是个对电影充满了疑问的小男孩:“电影里面的人为什么那么高?电影放映完‘他们’去了哪里?电影的背后又长什么样?”为此,他甚至爬去了银幕后面去找“他们”,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还在屏幕上”。正是这次经历,让张译决定走进电影的世界。

  多年以后,张译终于成为了电影里面的人,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忘的角色。《一秒钟》是张译与张艺谋导演的首次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给10岁的张译留下一辈子记忆的电影,正是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在这支视频信中,张译特别感谢了这部电影对自己的影响。对张译而言,本次出演《一秒钟》,是当年情感的一种反射。正是那些对电影的憧憬,引领着他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从一个演一段哭戏需要酝酿许久的毛头小子,成长为如今的“名导收割机”。一路走来,张译将“热爱”与“敬畏”二词诠释得淋漓尽致。(记者 肖扬)

(责编:韦衍行、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