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胡同里的他俩》品读老艺人生活哲学

2020年11月08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同里的他俩》品读老艺人生活哲学

  一对老夫妻平淡琐碎的生活,演出了胡同味儿,道出了北京味儿,更唱出了梨园情——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风雷京剧团风入松剧社出品的话剧《胡同里的他俩》近日登台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剧中有家长里短,有人情义气,也有老艺人对当今梨园乱象的不满。

  该剧由松岩编剧、松天硕导演,松岩和李勤勤主演,讲述的是北京南城胡同里生活的一对老夫妻,回忆以前的生活经历,感受现代都市生活的节奏,同时也诉出了他们内心对事业和生活的纠结,以及对余下生活的幸福向往。

  这部作品也是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自“梨园三部曲”之后,再一次通过一部短剧和观众聊聊梨园行里的人在台下家庭生活的故事。在已经进入老龄社会的当今中国,同时唤起对老年人精神层面的关爱。

  小巧的舞台勾勒出南城胡同中的普通家庭场景,家中的老物件充满着老北京的风貌与味道,矛盾不断的老夫妻没有生活境遇的大起大落,却在絮絮叨叨中让观众品读着梨园行老艺人的生活哲学,感受着北京胡同生活的亲切温度。(记者 郭佳)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