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厦门推周末音乐会专场 礼赞嘉庚精神

2020年11月01日10: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推周末音乐会专场 礼赞嘉庚精神

31日晚,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创新推出“嘉庚赞歌专场”,创新嘉庚精神的传承仪式。

由厦门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本次周末音乐会嘉庚赞歌专场,成为该市每年10月举办的“嘉庚精神宣传月”的“收官之作”,既传播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跨时代的声音,也展现了百年学村的新魅力。

从当晚集美学村青年学子献演的《嘉庚星》《故土情怀》《传承嘉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共和国之恋》等节目,线下线上观众,都能感受到青年学子对嘉庚精神、爱国情感、時代发展等內容的年轻表达。

主办方介绍说,作为侨乡集美重点打造的原创音乐文化品牌节目,多年来,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坚持从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中汲取营养,引导学子创作文艺作品。包括此次嘉庚赞歌专场在内的百余场演出,从舞美设计、节目形式、阵容编排等方面注入巧思,让音乐艺术与大众群体碰撞出更多火花,为观众留下独特的记忆。

今年的“嘉庚精神宣传月”,厦门市着力聚焦嘉庚精神内涵的宣释、青少年的传承等重点,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

作为嘉庚故里,集美区创新形式,拓展载体,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推动电影《侨女日记》、纪录片《十里长堤》、电视动画片《陈嘉庚的故事》、动漫《敬礼》等嘉庚精神主题作品走进中小学。

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厦门嘉庚文化周”上,该区首发新书《一座城一个人》,通过嘉庚先生与厦门的城市故事,让世界倾听集美的声音,带更多人认识陈嘉庚、了解集美。

同时,推出一批可爱的IP形象——“阿庚伯family”。“阿庚伯”是闽南阿伯的化身,凝聚了闽南人诚毅、勤俭、忠公、爱家的特质以及嘉庚精神。

据了解,这组可爱的IP形象,今后将用于与嘉庚精神有关的动漫作品开发,让“阿庚伯family”走进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生活。(记者 杨伏山)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