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长津湖》开拍

邱雨濛
2020年10月30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雪虐风饕,千里冰封,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日前,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电影《长津湖》在北京开机,将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贡献的感人故事。

  《长津湖》摄制组集结了中国电影界的强大阵容,由于冬担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黄建新任总监制及联合编剧,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联合导演,张和平任艺术总监,王树增任历史顾问,兰晓龙任编剧。

  于冬表示,影片本应于去年冬天拍摄,但因疫情影响推迟了开机。主创团队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抗疫期间,他们反复打磨13万字的剧本,持续进行有关这部电影的各项准备工作。

  影片的领衔主演吴京和易烊千玺将在片中饰演一对志愿军兄弟。吴京表示,他已做足功课,一定会带着敬畏之心去诠释好自己的角色。易烊千玺说:“我跟监制老师和导演老师们聊过,也看了一些文字、影像资料去学习和找感觉。非常期待电影与观众见面的那一天。”

  影片计划于2021年公映,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