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网联合出品!《金刚川》今日公映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年10月2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蒋波)10月22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等参与投资的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在北京举行“保家卫国,刻不容缓”全球首映礼。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电影《金刚川》总制片人傅若清,总制片人梁静,导演管虎、郭帆、路阳,联合导演田羽生,领衔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特别出演邓超等悉数亮相。现场更有多位抗美援朝老战士亲临观影,激动表示:“电影十分真实,就像我们当年一路过来的那样!”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民网与中影等机构强强联手,集结“中国电影梦之队”阵容,联合出品热血光影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这是继2019年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之后,人民网参与联合出品的第二部主旋律大片。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结电影人之力,以光影献礼抗美援朝战争,正是《金刚川》所追求的价值所在。

电影《金刚川》演员合影。片方供图

以光影之名告慰英灵

2020年对中国电影人而言意义非凡,它见证着整个电影行业在疫情之后以惊人的执着努力逐步复苏、继续昂扬发展。电影《金刚川》承载着重要的行业价值与使命。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凭借无畏勇气和坚定信念,夺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也为祖国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70年后,中国电影人乃至全国人民,依旧葆有跨越时代的顽强意志,共同奋进。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永远值得我们铭记,而这次中国电影人实力集结《金刚川》,正是对志愿军无畏精神的具象化表达。

全员奋勇共铸别样战争片

时隔70年,以诚挚表演回望英雄风骨,全身心投入那个年代的烽火往事,也让演员们对传承至今的军人气节满怀敬意。张译回忆起参军经历:“作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部队的当下新兵战士,参演老部队曾经的光荣历史,内心感慨无以言表。”

邓超时隔数年再度饰演军人,认为“高福来这一人物细节丰满立体,是一次对表演经验的尝试和更新。”吴京感慨战友情,“70年前的老前辈们以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中国军人的军魂要世代传承下去。”

抗美援朝老战士观影。片方供图

抗美援朝老战士感动落泪

首映礼现场,多位抗美援朝老战士亲临观影,通过大银幕重回峥嵘岁月。抗美援朝老战士时任38军党委秘书兼机要秘书史大伟、原68军203师(《奇袭白虎团》作品中的原型部队)司令部无线电台第三台台长霍学华、1950年入朝担任宣传工作的刘宏瑛……他们为《金刚川》展现的战地画面而动容落泪:“第一次看见这样讲述抗美援朝的电影,拍得太真实了,让我们想到我们当年就是这么过来的,也想到了战友们。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电影,来激励现在的人们。”

《金刚川》以光影致敬那段烽烟虽散、但风骨长存的历史。影片10月23日全国上映,让我们通过大银幕跨越时空,亲自感受抗美援朝的时代气节,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