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00余部全球影片展映丝路国际电影节

2020年10月0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处处皆光影,相约在长安。10月8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院展映环节全面开启,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1部影片将在电影院与观众见面。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本届电影节展映以“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为主题,通过影院展映、户外展映、线上展映三大板块集中展映500余部全球优秀影片。线上展映于10月8日至16日同期举行,“云观影”将吸引更多影迷更方便地参与到电影节,进一步扩大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已于9月25日开启的户外展映,将延续至10月16日,近40个户外场所将放映经典院线影片近200场。

今年电影节突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影院展映分设“丝路大师”、“丝路荟萃”、“环球视野”、“聚焦意大利”、“4K修复”等11个展映单元。影片类型丰富,涵盖了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既有《热带雨》《鎏金的声音》《马茹娜的非凡旅程》《马丁·伊登》等海外片,也有《我和我的祖国》《大路朝天》《十八洞村》等国产片。

此次展映活动突出丝路特色,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占101部影院展映影片70%以上;突出全民参与,兼顾线上线下,展映覆盖高校、企业、社区、医院、部队、扶贫地区等;突出时代主题,设置“全面小康”单元,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