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幕开启》第三期 解码十八洞村“变化”

祖薇薇
2020年10月07日08: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0月7日19点3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全新节目《大幕开启》第三期即将播出,本期节目将走进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大家带来以十八洞村为原型的大型歌舞剧《大地颂歌》。观众将在节目中欣赏到何炅、谷智鑫、张凯丽、万茜、刘迦等演员的演绎,一同感受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

  演出现场,悠扬的《浏阳河》拉开了《大地颂歌》的序幕。该剧以扶贫日记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了三湘大地上精准扶贫的故事。十八洞村的脱贫摘帽是一段艰难的扶贫苦旅,对《大地颂歌》幕后主创人员而言,这亦是一次从山村到舞台的艺术苦旅。剧中十八洞扶贫队龙队长的扮演者、演员谷智鑫坦言,尽管有丰富的舞台剧经验,但遇到剧中这么多的唱段还是首次。饰演支教老师的何炅则笑言“羡慕”,因为自己的歌词被删到“只剩三句”,“醋意”十足……

  现场,龙队长的原型——十八洞村第一任扶贫队长龙秀林作为特约嘉宾现身。龙秀林回忆起初次到十八洞村的“尴尬”情景,逗乐全场观众。因相亲大会结缘的当地村民代表龙先兰夫妇带着他们爱情的结晶来到了现场,展现了三湘儿女脱贫攻坚征程中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