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假期观影|国庆档佳片云集,你想看的都在这!

杜佳妮
2020年10月0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国庆小长假如约而至,多部影片陆续登陆院线,为长达八天的假期增添了不少趣味与活力。今年的国庆档影片可谓精彩纷呈,观众既可以和“合伙人”一起探险,也可以重温中国女排夺冠的精彩时刻,还可以通过阅兵盛典感受国之力量……我们整理了国庆期间9部热门影片,与你一起欢度国庆,乐享中秋!

《蓝色防线》

上映时间:9月18日

《蓝色防线》是由尚昌仪执导的战地纪实电影,影片全面记录了中国首支整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维和的情况,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担当。该片历经五年跟踪拍摄,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真实展现了我国第一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

《夺冠》

上映时间:9月25日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历经浮沉、为国争光的故事。影片再现了中国女排在奥运赛场上夺冠的激情时刻,将“不一定能赢,但绝不会认输”的女排精神通过荧幕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

《菊次郎的夏天》

上映时间:9月25日

《菊次郎的夏天》是日本导演北野武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温情电影。该片讲述的是小男孩正男和隔壁的叔叔菊次郎在去东京的途中遭遇的一系列搞笑又让人落泪的故事。影片于1999年5月20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首映。片中的北野武式幽默在引大家会心一笑的同时,也诠释了爱的真谛:在给予别人爱的同时,也可以治愈自己。

《急先锋》

上映时间:9月30日

《急先锋》是由唐季礼执导,成龙、杨洋、艾伦、徐若晗等人主演的剧情动作片。该片讲述了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行动小组辗转全球展开惊险营救任务并卷入了一场惊天密谋的故事。该片作为国庆档的动作片担当,为观众奉上一场既刺激又精彩的视觉盛宴。

《2019阅兵盛典》

上映时间:10月1日

《2019阅兵盛典》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纪录片,该片全景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况,充分展现了中国强劲的军事实力,彰显了大国风采。国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重温阅兵式中那些精彩的画面,感受震撼的中国力量!

《我和我的家乡》

上映时间:10月1日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是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的喜剧片。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该片延用了集体创作的形式,由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和俞白眉分别执导五段故事,让我们一起看看“家乡”发生了哪些新鲜事儿!

《姜子牙》

上映时间:10月1日

电影《姜子牙》由程腾执导、王昕联合导演,经历四年的打磨,这部动画电影在今年国庆档上映。影片将主人公姜子牙塑造成“长脸”的形象,在内容上做了“去神化”处理,使人物内核融合了当代人的担忧与困惑,从而引起观众情感的共鸣。作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姜子牙》承载了不少观众的期待。

《一点就到家》

上映时间:10月4日

电影《一点就到家》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在云南的千年古寨开启的一段疯狂的创业之旅。影片延续了《中国合伙人》的内核精神,打造了一部既青春又充满性格色彩的“合伙人”故事。片中既有亮点笑料,也有令人感动的温情瞬间。

《再见吧!少年》

上映时间:10月5日

《再见吧!少年》是由林子平执导,刘敏涛、荣梓杉、谭凯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片。影片讲述了少年王新阳的生活因突患白血病而彻底改变,但他依然乐观坚强,努力实现青春梦想的故事。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与美好,表达了主人公不畏病魔、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态度。

结语:今年国庆档佳片云集,既有场面火爆的动作片,又有引大家开怀大笑的喜剧片,还有既震撼又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片。还在等什么!快和家人朋友一起共赴电影之约,感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欢乐、温情与震撼吧!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