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上甘岭》将上演 阿云嘎献唱《我的祖国》

2020年09月16日0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话剧《上甘岭》将上演 阿云嘎献唱《我的祖国》

9月15日,原创话剧《上甘岭》正式宣布主创,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将担任该剧艺术总监、编剧,国家话剧院导演李任执导,剧组还邀请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特效团队负责此次舞台的爆破特效。

《上甘岭》是一部以真实事件为基础改编而成的原创剧目,话剧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炊事班长老马、学生气质的女卫生员、被俘虏的美国伤员以及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面对敌人猛烈的炮火攻击,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联络的狭小坑道内坚守的故事。

远不敌美国部队的武器、断水断粮、恶劣的卫生条件、以及无数无名英雄的牺牲……随着对上甘岭战役的了解深入,主创们内心也颇受震撼,大家在创作时曾数度哽咽。

目前,所有演职人员正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进行紧张的排练。为了更贴近军人气质,在正式排练前,剧组全体演员还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军事训练。为了更好体验坑道内的闷热感,体验缺水缺粮的状态,大家都是关掉空调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训练后一群人只能分到一瓶水。

此次话剧《上甘岭》还邀请了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演唱主题曲《我的祖国》。在录制主题曲当日,《我的祖国》作曲刘炽先生的女儿刘云还亲赴现场指导。

此外,曾与张艺谋数次合作的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将担任该剧舞美设计,电影《荆轲刺秦王》服装造型设计师莫小敏任服装造型设计,当代艺术家丰江舟担任多媒体设计,歌曲《红旗飘飘》的作曲李杰担任音乐总监,话剧《战马》中的刘晓邑团队担任动作设计,剧组还邀请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特效团队负责此次舞台的爆破特效。

据悉,话剧《上甘岭》将于10月1日于上海保利大剧院首演。

(责编:刘颖颖、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