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0届金鹰奖提名公布 32部优秀电视剧、网剧同台竞技

2020年09月15日21:4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韦衍行) 9月15日晚,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公布。共有28部电视剧和4部网剧获电视剧(含网剧)作品提名,其中不仅包括《安家》《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欢喜》《都挺好》等多部热门剧作,还有曾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的《大江大河》与《破冰行动》。

其他奖项同样竞争激烈,陈宝国、任达华、王劲松、王凯、赵波以及新人演员易烊千玺入围“最佳男演员”奖;蒋雯丽、孙俪、陶虹、童瑶、王茜华和赵丽颖将竞逐“最佳女演员”奖。此外,电视综艺节目《亚洲文化嘉年华》和电视纪录片《同心战“疫”》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提名。颁奖典礼将于10月18日在长沙举行。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唯一以专家评审、中国视协会员、观众投票相结合评选产生的常设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创办于198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9届。

为顺应新时代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发展,本届金鹰奖对奖项设置进行了调整,电视作品奖除设置最佳电视剧奖、优秀电视剧奖外,增设了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最佳电视纪录片奖、最佳电视动画片奖,而且全部面向网络视听作品。在电视剧创作单项奖中,保留了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像奖,增设了最佳原创主题歌曲奖;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从原来的各2个,改为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各1个和最佳男、女演员奖各1个。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完整提名名单: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