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烨担任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

2020年09月03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烨担任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2日宣布,中国知名演员刘烨将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组委会表示,作为从长春走出来的电影人,刘烨一直用优秀的作品为中国电影发展贡献着“长春力量”,与本届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完美契合。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刘烨 组委会供图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个电影制片厂,中国长春电影节则是国内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电影节。

刘烨出生在长春,父母都是长春电影制片厂的职员。刘烨对自己“长影子弟”的身份,有着发自内心的骄傲。他认为,中国长春电影节与其他电影节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更代表传统中国电影的形式和力量。

刘烨曾多次参加中国长春电影节,并凭借《美人草》和《米尼》连续两次提名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在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刘烨在家乡观众面前献上自己主持的“处子秀”,成为中国长春电影节的经典时刻之一。

对于历经28载光影年华的中国长春电影节,刘烨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回忆、热闹、神圣。刘烨坦言:“我是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子弟,从小就参加中国长春电影节,因此对中国长春电影节充满回忆。每届电影节的举办都是一场盛会,每次都会见到亲朋好友,很热闹。因为从小就生活在拍电影和看电影的氛围里,中国长春电影节对我来说一直都很神圣。”

从影21年,刘烨从未停下追求演技突破的脚步。19岁时,他首次出演电影,凭借《那人那山那狗》提名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震惊影坛。如今,他已是集金马、金鸡、金爵三项“最佳男主角”大奖于一身。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除了五大单元主体活动之外,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还将迎来长春“影都”板块的集体亮相以及重大项目的公布,并将举办一系列经贸活动,促进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长春国际影都、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四大板块”融合发展。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举行。 (记者 李彦国)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