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报里的英雄》总导演谈创作心得:还原真实历史

2020年09月01日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总导演谈《海报里的英雄》创作心得:还原真实历史

  8月30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海报里的英雄》播出,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好评和认可。《海报里的英雄》以电影海报为切入点,在现场将情景剧、舞台剧、音乐、主题曲大合唱、专家访谈融为一体。

  节目海报

  第一期以电影《狼牙山五壮士》为核心进行延伸,在现场上演短剧《归来》,动情的番外故事备受观众好评;在创作的《红高粱》短剧中,节目组精心准备场景道具,在布景上下足功夫:大到真实的土壤和高粱,小到微不足道的道具碗,力争还原电影场景,给观众带来视觉享受。

  节目形态上的推陈出新、电影场景上的精益求精、演员拍摄时的全情投入都打破了常规。在节目创作之初,节目组就在节目形态创新方面狠下功夫,经过长时间的打磨,节目被定义为“人文历史类综艺”,并且摈弃了传统晚会与单纯的访谈节目形式,转而由一条主线、两张海报、三种叙事、N次文艺表演构成节目的总体框架,来实现经典题材的视觉创新影像表达。

  总导演秦新民表示:“节目内容主体是海报、是电影,本身故事性就很强,视觉冲击力也强。以海报切入,通过这样一个内容载体,也能延伸出一些具有文艺色彩的其他要素。”同时节目组为了还原那些最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与历史故事,采用戏剧表演、影像拍摄、人物访谈与静物展示等各类不同的形式进行内容的呈现。

  演员张国强此次在节目中出演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在他看来,《海报里的英雄》通过演员来演绎英雄、专家来讲解历史,唤起了众人心中的回忆,“年轻人就是要看到这些真实的历史,并从中汲取成长的营养。”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