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微纪录片《远方小隐》上线

2020年08月17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近日,纪录片《远方小隐》在爱奇艺上线,通过明星们的视角,让观众真实体验一种小隐的生活方式。《远方小隐》一共六期,分为“距离”“给予”“包容”“呼吸”“改变”“微笑”六个主题。

《远方小隐》第二期。节目组供图

在第二期中,王丽坤和费勇、张晓龙、鲍春来一起前往位于云南省西北部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的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追寻国宝滇金丝猴的踪迹。

带领王丽坤等嘉宾寻觅滇金丝猴的,是竭力守护滇金丝猴及它们所生存环境的护林员老余。原本是当地最出色猎手的老余,在对自然“索取”到对自然“给予”的过程中,发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法,体会到了“给予”带来的纯粹的快乐。

《远方小隐》第四期。节目组供图

节目第四期来到了云南省梅里雨崩村。这里是梅里雪山朝圣内转的必经之路,也被列入世界十大徒步路线之一。在这期节目中,有为了寻找真正的快乐而放弃城市两点一线工作的厦门女孩,也有坦然面对生死自然规律的当地村民,他们在这片土地上快乐地生活着。

小隐生活倡导者费勇表示,之所以发起《远方小隐》项目,是为了给予都市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消除焦虑的情绪,找寻到最初的快乐。

(责编:刘喆、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