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白云之下》路演开启 还原内蒙古牧民生活

2020年08月08日08:5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云之下》复工后第一个走进影院的剧组看到了什么?

近日,荣获2019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并入围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作为开幕影片的《白云之下》在宁波、深圳、长沙、合肥、南京、济南等地开启了全国路演。据悉这是电影院复工后,第一个走进全国电影院与观众面对面的电影剧组,也收获了影院复工后首批观众的热情;这部由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王瑞执导,陈枰编剧,吉日木图、塔娜主演,艾丽娅、涂们、哈斯其其格、其那日图、恒哈图乐队等特别出演的电影《白云之下》目前作为影院复工后首批上映的影片,成为很多观众选择的第一部电影。各地路演现场,导演王瑞、出品人之一包世宏,主演吉日木图、塔娜一同现身,和观众共同见证了“去大银幕看远方”。

一场“白云之下”的美好愿景 引人入胜极具现实意义

拥有30年执导经验的第六代导演之一,也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的导演王瑞坦言,虽然拍戏很多年,但此次是第一次做路演活动,初衷是期待影片在影院里被更多的观众看到,以及能和大家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得到观众的反馈。适逢影院复工回暖之际,但面对每场只能容纳30%的观众以及间隔开来坐的场景,《白云之下》主创们仍十分认真及诚恳的与观众一一交流,王瑞导演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希望影院坐满的一天早日到来。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白云之下》讲述了一对普通的牧民夫妻,因留在草原安稳度日还是远赴城市体验繁华而产生的生活分歧。关于对主题的表达,导演提到“影片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草原上的故事,但面临的困境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也都有。”当初特意选取了风景如画的草原地区,是为了避免让观众认为,男主角想往外跑的行为动机是因为物质的匮乏。影片所表达的除了生活表象上的欲望,还有难以说清的很多深层的意义,比如一个人为什么要出去?正如生活中我们面临的很多纠结、无解的事,孰是孰非,谁对谁错,是没有非常确凿的原因的。

观众踊跃点评金句不断:终于知道什么是“套马杆”了

《白云之下》的主创们在短短时间里已经跑了六个城市30多家电影院,一路遇到了很多热情的观众们,映后交流氛围热烈。大多观众被影片呈现的草原风景所震撼,甚至一度好奇银幕上所呈现的彩虹美到不真实,也有人表示让“从来没去过大草原的南方人特别向往。”“是两年来自己看过的最好的电影”。也有不少观众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影片的认可,如:“影片格局很大”;“很喜欢导演对于结局的设置”;“很真实地反映出男女思维差别”;音乐非常棒,引出无限遐想;台词令人印象深刻等。很多女性观众看完十分激动,对情感部分感同身受,还有人表示:“终于知道什么是套马杆了”;更有一位小朋友言简意赅的用“好看”来表达观后感,引发全场爆笑,影片获得了男女老少的认可。

不仅如此,现场更有优秀的观众化身金句小达人:“男主身处草原、但心里还有一片草原“”让我想起了:围城外的人想进来,围城内的人想出去“。影片也引发了观众对于生活的感悟:”从这部电影得到的思考是:我们终其一生都在思考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文明与传统文化、城市与草原的冲撞通过一对夫妻间细腻的情感和原生态的生活得到充分体现。看上去是讲草原人,但城市人面临同样的矛盾纠葛-我们内心最终希望得到什么,影片折射出当代现实生活状态下的困境“”安居、乐业、亲情、友情、爱情,这些加在一起就是幸福的生活。“

电影《白云之下》由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无锡超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生活在草原的一对普通的牧民夫妻间,因生活追求的不同而产生的生活困境。影片由王瑞执导,陈枰编剧,吉日木图、塔娜主演,艾丽娅、涂们、哈斯其其格、其那日图等特别出演。电影正在全国热映中,快来加入这趟疗愈解压的草原之旅吧!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