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0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启动 主题是这部电影

2020年08月06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4日,2020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主办方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致辞并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评审团主席尹力导演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副会长王鸿海、石建都、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非,评委会设计组代表王红卫、张渔、文那、张宇彤、李若飞、游涛、陆云帆、海瑞等嘉宾,就“以电影之名,聚青年创造之力”、“什么是电影海报?”“静态海报和动态海报” 等多个主题进行深入对话,探讨电影海报设计的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上,大赛评审团主席尹力导演表示疫情后大赛定会迸发出更多的精彩作品,同时希望更多优秀青年设计师加入到电影海报设计大赛中;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对于去年首届大赛的成果表示肯定。

据悉,2020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将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期间继续举办。本届大赛以经典青春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名作为大赛主题,意为青春虽没有固定的剧本,但每一个青春,都是回忆里阳光灿烂的日子。

记者了解到,2020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于8月4日起,面向全国36周岁及以下青年进行征稿。本届大赛评审团由三十余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电影届、商业设计界和高校艺术院校,评委们将从电影性、艺术性、商业性与技术性多角度对作品进行综合考量。初评、终评两轮评审后产生的最终入围作品,将在10月下旬的厦门市湖里区举办颁奖典礼及展览、论坛等活动。

(责编:刘喆、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