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0“上影之夜”,那些影视大咖们都说了啥?

2020年07月27日07:5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在2020“上影之夜”上,那些影视大咖说了啥?

2020年对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电影业同行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电影人都已重整旗鼓,蓄势待发。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晚上8点,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企业,上影集团在永福路52号举办“初心之地,上影之夜”活动。

创作,毫无疑问是实现电影人梦想的基石。“上影之夜”发布的一大亮点,就是上影集团未来重点投入的25部影视作品。一直以来,上影集团致力于推动原创精品内容,始终关注现实题材,积极发掘红色题材,向新一代观众传递历史记忆。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献礼片《1921》已于7月1日开机,这部电影的主拍摄基地就在上海车墩。影片主创目前正在与时间赛跑,导演黄建新代表主创团队通过视频送来了问候。

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繁花》也在影视化中。剧集《繁花》由导演王家卫监制、根据知名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说改编。导演王家卫通过视频表示:“永福路52号曾经诞生过大批优秀的作品,它们和《繁花》一样,都是海派文化的代表。很高兴通过《繁花》,再一次跟上影集团合作”。

电影和文学,常常互相成就。不久前,由贾樟柯导演执导的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将由上影集团隆重推出。导演贾樟柯介绍到,这是一部记录电影,讲述了4位作家的人生和文学思考。4位作家生活的时代连接起来,恰好是1949年至今中国70年的进程。影片通过文学讲述个人经历,但又超越文学,将个体经验带出集体的共同记忆。据悉,该影片本预计今年4月发行,但受疫情影响,希望之后能尽快与观众见面。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内,上影集团还投资拍摄了纪录电影《息息相连》,在全世界寻找感人的抗疫故事。导演范立新发来了问候视频。

由上影集团出品并主宣发的东方奇幻电影《阴阳师之晴雅集》日前杀青,将于今年上映。该片改编自作家梦枕貘的小说《阴阳师》,导演郭敬明表示,这还是他第一次拍别人的小说。“原著非常有名,给了我很大的挑战。梦枕貘的《沙门空海》在中国被翻拍,珠玉在前,也需要去思考如何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他透露,在影片改编中已经把故事背景平移,加入了大量的东方文化元素,在风格上充满东方美学。

前不久定档2021年开年的《猎狐行动》,由上影集团和中国公安部“国家队”携手打造,是首部反映中国公安部经侦干警赴海外缉捕经济犯罪在逃犯的电影。两位主演梁朝伟和段奕宏分别送来视频问候,导演张立嘉现场分享拍摄趣事。

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又通过创作者改编反映生活。由上影集团作为第一出品方推出的电视剧《了不起的生活》,是一部由真人秀衍生出来的剧集。现场,导演高希希称:“目前剧本还在完善中,这次想拍的不一样,更能反映时代的生活。有温度、接地气、有现实生活气息的作品,让观众切实感受到时代的生活。”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故事,吸引我们去寻找不同的光芒。上影集团即将推出的年代商战剧《光芒》,由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演员张新成、蔡文静领衔主演。当晚,两位演员也专程从车墩赶赴现场,介绍各自的角色与故事。

即将与观众见面的,还有由上影集团出品并主宣发的悬疑犯罪片《第八个嫌疑人》。该片改编自1995年的武装劫钞案真实事件。主演大鹏来到现场,笑称自己热爱做演员,“无戏可拍”时才去做导演。另外,大鹏声称为了《第八个嫌疑人》减肥30斤,是拍过最“苦”的戏。

2020年,注定不平凡。今后,上影集团将继续以创作为立身之本,主流、人文、商业三足鼎立,打造精品内容,为中国电影助力加油。(钟菡)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