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开了!北京影院首日复工 惠民活动助力影市回暖

郭冠华 蒋波 孟丽媛 马咏言(实习生)
2020年07月2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影院复工后的首场电影,很有纪念意义!”7月24日凌晨,《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上映,前来观影的市民欣喜不已。今天是北京市低风险地区影院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各影院以全新面貌迎接崭新的开始,“去电影院看电影”又重新回归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电影理论家饶曙光在接受人民网文娱部记者采访时表示,“风物长宜放眼量,柳暗花明又一村。从长远看,中国电影一定可以创造新的辉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繁荣发展”。

就位 部分场次一天前售罄

21日接到恢复营业通知后,北京UME影院、首都电影院、万达影院等正式进入了复工倒计时。

“疫情期间,很多观众询问影院什么时候开业,留言给影院加油打气。今天,我们终于挺过来了,感谢观众没放弃我们!”UME影院管理集团市场副总监蔡晓雪告诉记者,为保证观众安全观影,UME现场提供免洗手消、一次性口罩及口罩袋、3D眼镜消毒纸、洗手液等消杀防护用品;影院内张贴消毒登记安心提示、无接触观影措施海报。

万达影城CBD在二楼设置了测温处,观众扫描北京健康宝、经过测温才能进入三楼。为保证观影环境安全,影城大屏幕上打出了“好久不见,欢迎回来”以及“致影迷朋友”,详细讲解影院防疫工作和观众应遵守的规则。

防疫就位,排片也要就位。“今天将放映电影30场左右,按照防疫要求,不超过往日场次(80)的一半。”据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介绍,首日会放映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老片也将现身为影院“暖场”。

据猫眼售票平台显示,万达影城开启24日零点场《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放映,其中,万达影城CBD店一经上线便迅速满座。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在珠影耳东传奇影城、金逸影城(朝阳大悦城IMAX店)、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实行隔行隔座售票,放映前一天均已售罄。

24日,北京万达影城CBD店恢复营业。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让利 惠民活动助力市场回暖

复工首日,各影院推出各种优惠庆祝开张,喜迎第一批观众的到来。UME影院推出了会员优惠,充值300元会员卡赠送8张观影券,充值1000元赠送30张观影券活动。

线上售票平台显示,各影院的平均票价比往日低出不少,首都电影院(西单店)购票系统中,动作大片《喋血战士》票价24元、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票价29元,复映老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票价仅5元。

“从首都电影院微信端登录,只需要注册会员,最低1元看老片。”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表示,影院恢复往日的繁华还需时日,但大家有信心、也有耐心等待那一天的到来。“不追求这一时的票房,让利给观众,感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能为影院带来人气。”于超说。

为了让顾客感受到“老友般的温暖”,首都电影院(西单店)选取放票后第一位购票的顾客,将赠与一份特殊的观影礼物。

万达影院及时将卡券票务(活动赠送券除外)有效期已经统一延长到了今年年底,并制定了多项主题观影惠民活动,部分影片“1元观影”,只为助力电影行业早日复苏。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更是出资购买400万张观影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诚邀医务工作者及中高考学子观影”活动,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中高考学子免费发放观影券。

北京万达影城CBD店,观众在取票。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信号 优质影片定档将带动行业复苏

“北京是首都,也是世界文化的聚焦点,它传播电影文化的信号更强。”谈及北京影院复工的意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表示,“它是一个风向标,带动了整个文化产业的复苏。”

7月20日,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恢复营业的通知,全国175个城市上千家影城率先复工;24日,北京影院也陆续开始恢复营业,为带动电影消费市场回暖增添新动力。

“北京地位特殊,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性作用。”在饶曙光看来,出于对疫情全面综合研判,北京影院的延迟复工是高度负责任的。“不打无准备之仗,北京各大电影院的准备工作应该是非常充分的,观众的热情也很高涨,开工复业会给大家带来信心。”饶曙光说。

如今,《妙先生》《荞麦疯长》等越来越多的电影宣布定档,有市场号召力的影片也在跃跃欲试。周星希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国产新片可以大胆登陆影院,“这会形成一种召唤力,可以带动更多优质影片推出,这对整个中国电影下半年、特别是后三个月,可谓一针强心剂。”

聚拢人气是影院的当务之急。“希望大家把心态放平和,优质新片不断进入影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电影行业的复苏。”周星说。

饶曙光表示,“风物长宜放眼量,柳暗花明又一村。从长远看,中国电影一定可以创造新的辉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繁荣发展”。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