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纪录片《诗狂贺知章》开拍 再现“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基因

2020年07月17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纪录片《诗狂贺知章》 再现“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基因

人文纪录片《浙东唐诗之路·诗狂贺知章》15日在贺知章故里——杭州萧山开拍。该片将采用“纪实拍摄+故事演绎+名家解读唐诗”的手法进行表现,还原盛唐文坛泰斗贺知章从“四明狂客”到归隐故里的波澜人生,探寻在他诗歌之中蕴藏的文学世界和盛唐气象。

贺知章作为盛唐时期蜚声长安的“吴中四士”之一,在政治、文学、书法上都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他亦是“浙东唐诗之路”上最重要的本土诗人,《浙东唐诗之路·诗狂贺知章》的制片人、编导刘臻说,不少唐代诗人正是因贺知章而来到浙江。

刘臻介绍,该片在名家解读唐诗部分邀请了康震、蒙曼等诗词评论人进行解读与点评,讲故事、品唐诗,让贺知章这位“浙东唐诗之路”上的重要人物,通过影像表现手法重放光彩。

据悉,在萧山完成拍摄后,摄制组还将转战横店完成贺知章故事演绎部分的拍摄,并将奔赴全国各地追踪记录贺知章一生的轨迹。纪录片预计在今年12月与观众见面。(记者 段菁菁)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