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董勇:演“大棍子” 再续警察情结

2020年06月10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董勇:演“大棍子” 再续警察情结

  董勇在《三叉戟》中饰演徐国柱

  由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等主演的公安题材剧《三叉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相比于“大背头”崔铁军的运筹帷幄,“大喷子”潘江海的超高预审技能,董勇饰演的“大棍子”徐国柱则是妥妥的“行动派”,脾气也是“三叉戟”中最大的一个,暴脾气、善于抓捕成为“大棍子”徐国柱的关键词。

  董勇透露自己一直有“警察情结”。早在2000年,陶泽如、陈道明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黑洞》中,董勇便饰演刑警队副队长王明。加上电视剧《重案六组》中饰演人民警察江汉,电视剧《绝对控制》中饰演派出所所长,董勇应该算是荧屏“警察专业户”了。相比于其他影视剧中内敛、刚正不阿的人民警察形象,此次在《三叉戟》中董勇饰演的徐国柱,演绎出了一位即将退休的人民警察的不拘小节,称得上是在表演上的一次突破。

  谈及徐国柱与其他影视剧该类角色的不同,董勇笑言:“我演过刚从业的人民警察、队长、局长,到今天我演一个即将退休的人民警察,我把警察从入警到退休的过程都演了个遍。”

  “三叉戟”的性格搭配也是十分鲜明,被称之为“大背头”的崔铁军,堪称全组的“最强大脑”,具有极强的分析和协调能力;“大喷子”潘江海和“大棍子”徐国柱,则是崔铁军身边的文武二将,一个主要负责动口,一个主要负责执行。这种相得益彰的默契配合,正是最吸引观众的重要看点。

  “大棍子”徐国柱作为全剧的“武力担当”,有不少抓捕、追逃的戏份。董勇说:“说实话,我确实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让我觉得最艰苦的就是最后一场戏,那是在北京最寒冷的三天拍摄的,这让我记忆犹新。在拍摄中,我和导演提出只要我自己能够做,我都希望自己上,但是比我想象的还差一点儿。”

  除了力量,徐国柱很多台词也是凸显了人物的性格特征,比如“我认识你们俩可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一人给我一刀是吧,我真两肋插刀了!”有些台词则是董勇的临场发挥。

  谈及戏外相处的时候,董勇说:“我们在戏外跟戏里很像,那是一种成年人的友谊,没事儿不想聊天,有事儿打电话。我觉得,这种淡如水的感觉很好。”(记者 杨文杰)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